發起人Marc:以情緒開始 以快樂結束

 

 

「進擊的太白粉」路跑發起人麥志豪。
記者徐兆玄/攝影
社群網路、素人當家,已經是現代社會許多奇蹟誕生之地!白衫軍如此,一場以太白粉命名的路跑,亦復如此。

自稱是「不小心」透過臉書社群集結路跑同好,搞大「進擊太白粉路跑」活動的Marc,他叫麥志豪,是個35歲的系統設計師,自己的公司從事國內外藝文活動規畫,專長搞網路,沒想到因為朋友想報名彩色路跑,卻遇上網路當機沒能報名成功,小小抱怨,才催生出另一個路跑創意「進擊的太白粉」。

Marc說,「當我們的發想和集結,在網路傳開來時,很多人會以為這是不是詐騙集團,我必須聲明,我們不是詐騙集團,我們是從一開始的情緒發洩,意外創造了這個路跑新天地,也集結了近13000名跑者,我們最終的希望是以情緒開始,但可以快樂結束。」,9月28日確定在台北跑馬町 (青年公園堤外河濱公園)舉行的「太白粉路跑」,報名費和募款達630萬,屬於愛好路跑者的新生園地,於焉誕生。

個性爽朗健談,腦袋裡充滿創意發想,自己騎自由車,自嘲太胖跑不動的Marc,根本沒想到有一天會在這麼意外的情況投入路跑,還引起一場路跑創意大戰。

Marc強調,不小心「搞大」了太白粉路跑,但這不是他的夢想。Marc說,「我還有我的世界和夢想要去追逐,這不是我的本業,也不是我的目標,但真的投入進去後,可以跟許多同好一起前進,勇於挑戰,感覺也蠻好的。」

最令Marc在意的是,太白粉路跑從一開始他就沒有通知傳統媒體,也沒在其他社群網路宣傳,因為他希望都不要有負面新聞出現,沒想到回應仍如此之大。

「我希望這是快樂的路跑和每個人都可以來玩的創意,不是敵對和情緒,這才是太白粉的訴求。」Marc說出他對這次活動的最終期許。

【2013/08/16 聯合晚報】http://udn.com/



更多相關文章

 「進擊的太白粉」 網路攻上馬路

以情緒開始 以快樂結束

短短100小時 募到630萬資金

彩色路跑鬧雙胞 「瘋彩五千」周日先跑

 

arrow
arrow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