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色路跑鬧雙胞 「瘋彩五千」周日先跑

 

 

台灣首場彩色路跑嘉年華將於8月18日登場。
圖/富邦金控提供

「最快樂的五公里路跑」!彩色路跑登台,魅力難敵!不僅有兩場引進國外的比賽,還有台灣自行發起的「進擊的太白粉」路跑,都是一推出就現報名大爆滿,超過萬人之譜。

兩場「Color Run」及「Color Me Rad」彩色路跑,因為許多人報不到名,由憤怒網友發起「進擊的太白粉」路跑,在9月28日同一時間要來對抗「Color Run」,但其實,本周日一項名為「Color Me Rad 5K」 (瘋彩五千)路跑,將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率先起跑,成為全台灣第一場彩色路跑活動。

同樣由美國引進的「Color Run」及「Color Me Rad」,其實是兩個完全毫無關係的比賽,只不過比賽內容大致相同,都是讓參與的跑者,穿著白色衣服,不計時間下,彼此互丟彩色粉包的歡樂路跑活動,只有活動細節有些許差異外,只不過,台灣民眾對此仍相當混淆,才會產生「鬧雙胞」揣測。

主要這是因為彩色路跑於2012年在美國發起後,便有美國各種不同的團體,舉辦各式各樣的彩色路跑,所以這兩項引進台灣的彩色路跑比賽,最大的不同點,就只是主辦單位不同而已,就像出產電視機廠商一樣,各有不同品牌而已。其實在美國相似的活動很多,目前這兩項先進軍台灣。彩色路跑最初源自印度候麗節(Holi)的傳統活動,在某一天彼此互丟粉彩,來代表祝福之意。

由於「Color Run」是由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主辦,是國內最大舉辦路跑的單位,因此不少人以為「Color Run」為最「正宗」的彩色路跑比賽,以致於發生所有人都集中報名這場比賽,造成網路癱瘓情況報不到名,最後才改由網路抽籤方式解決。

至於「Color Me Rad 5K」則是由「Color Me Rad Asia」來台舉辦,宣傳管道不如路協,也被外界以為與「Color Run」是同一比賽,然而兩場賽都在大佳河濱公園,路線也幾乎相同。

【2013/08/16 聯合晚報】http://udn.com/

 

更多相關文章

 「進擊的太白粉」 網路攻上馬路

以情緒開始 以快樂結束

短短100小時 募到630萬資金

arrow
arrow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