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太白粉」 網路攻上馬路

 

「進擊的太白粉」仿效彩色路跑,向路跑者潑灑太白粉。
圖/擷自進擊的太白粉網站

因為報名彩色路跑但電腦網路大塞車,一股怨氣反而催生了一場由群眾自力發起的「進擊的太白粉」路跑活動,從父親節當天開始募集資金,僅花了兩天就達成 150 萬的目標,如今更已邁向630萬元,近1萬3000人報名參加。而且就選定彩色路跑「The color run」同一天,同在台北市分庭抗禮,各自開跑。

說「進擊的太白粉」是一場由網友不小心搞大的活動,並不誇張,起因是來自美國的Color Run,號稱最歡樂的5公里路,9月28日登台引起跑友關注,卻在7月26日報名當天引發跑友眾怒。

當天系統異常,跑友不斷按F5刷新,仍然得到「這個網頁無法使用」的訊息頁面,其中也包括了眾多Marc的好友,他說:「我們自己就是做網路這一塊的,很容易看出來發生什麼事。」

起初Marc只是開玩笑地弄了表單,邀請沒報到名的朋友,一起來玩個快閃,在Color Run丟太白粉,「但1分鐘後,自己想想覺得太危險了,不是那麼正面。」

Marc強調並沒有要與 Color Run對抗的意味,一開始也是想選在9月21日舉辦,但網友紛紛表態,就是想要辦到28日,才讓他順從民願,讓開跑日與Color Run強碰,但前者在早上,太白粉在傍晚。

這場路跑活動將在9月28日下午4時30分於台北馬場町紀念公園開跑,設計了14種顏色的T恤,準備接受太白粉的洗禮,打造具有台灣在地特色的路跑活動,還有網友笑稱:「擔心流汗後,太白粉會勾芡。」

「進擊的太白粉」展現另一次台灣群眾力量的集結,原先只是網友的怒氣,發想為自辦路跑活動,透過網站集資,資金數量完全透明化,讓網友看到自身力量正在一步一步催生的路跑活動,獲得網友熱烈響應。

自嘲「跑得很慢」,沒有路跑經驗的「Marc」麥志豪辦起路跑活動,就要面對萬人場面,而他背後的靠山是台灣阿甘精神發展協會和FlyingV群募網站。

Marc坦言:「阿甘那邊一開始應該對我們存疑,講到我們的來頭,聽到沒辦過路跑,一定更懷疑,等到報名結束後,才覺得我們是認真的吧!」協會提供許多技術指導,像是針對動線設計給予建議。

 

聯合晚報提供

【2013/08/16 聯合晚報】http://udn.com/

更多相關文章

以情緒開始 以快樂結束

短短100小時 募到630萬資金

彩色路跑鬧雙胞 「瘋彩五千」周日先跑



arrow
arrow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