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房屋、遠雄建設-遠雄中和采梅園、遠雄新莊中央公園、遠雄艾菲爾

中和、新莊、桃園

分享至FacebookPlurkTwitter

新莊中央公園

文/吳承紘

放下登機箱家就在眼前

http://ppt.cc/iVSf

提了簡單的行李,步出桃園機場的航廈,吳念梅望著在機場排班的巴士深深地吐了一口氣。吳念梅是一家體育用品進出口公司的業務副理,因為公司在深圳設有工廠,所以她必須每隔一個禮拜就得搭機前往深圳駐點;每年必須遠赴歐洲參展至少兩次。而每個月四次的兩岸來來去去,同樣的場景總是重演:步出機場,然後是一個多小時的周車勞頓,最後才疲憊不堪地回到土城的家。對她而言,這是另一段遙遠的旅程。

 

許多專業經理人和吳念梅有著共同的生活節奏與模式,不斷地往返台灣與世界各地的機場。天空是他們的高速公路,機場是一扇扇通往不同國度的任意門。然而在世界各地商旅、工作以及生活之後,終究必須降落回到台灣的地面,重新體會這塊土地的溫暖。於是乎,吳念梅總想著,如果一出機場放下行李箱,有個只要搭車經過兩三站的地方等待著她回去歇息,那該是多麼奢侈且夢幻的一件事情?

 

而這個小小的夢想,即將在整合了二十年的新莊副都心實現。

 

在甫升格的五都當中,由中央主導,挹注資源最多,歷時最久且目前土地最為完整的重劃區,當數新莊副都心。雖然喊了將近二十年,但在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三環三線」的政策之後,總統馬英九也正面支持:「三環三線是個好政策」,行政院長吳敦義更認為,2013年新莊副都心完工後,絕對是「百花齊放」。眼見副都心即將在2013年建設完成,然而,這和吳念梅小小的夢想有什麼關連?

 

重點就在環繞遠雄在副都心的建案,「中央公園」的機場捷運。

以世界各大重要首都與城市來看,像是紐約、倫敦與東京,每座城市都有其專屬的交通系統,能夠快速地從機場抵達城市,不論是觀光、商務旅行等等,都可以迅速抵達首都,並展開行程。而目前桃園機場所建設中的機場捷運,從機場出發僅需經過一站(長庚醫院站,從第一航廈出發),便可抵達新北站。「新北站」是肩負轉運和預辦登機雙重任務的車站,對於需要經常出國的商務人士而言,將是無比方便。也因為新北市站是從機場抵達新北市的第一站,其重要性更不言可喻。換句話說,當像吳念梅這樣的商務人士,如果將來在中央公園置產,出了機場之後不到20分鐘,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家。如果要到台北市,30分鐘內即可到達台北車站。出國更是只要在新北站check in,即可輕鬆搭機出境,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

 

放下行李箱,家就在不遠處。這樣的感覺,對於每位經常往返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士而言,將是從前所無法想像,無比的奢侈與安慰。除了重要的機場捷運之外,捷運新莊線、環狀線也將陸續完工,環狀線將和機場線在新北站交會,不論往台北或新北市其他城市,將會方便無比,也將更可快速地和國際接軌,朝著國際性大都會的目標前進。

 

在交通建設之外,中央對於副都心的建設,將在2013年陸續完工。放眼北台灣,這樣的城市規劃,不但媲美博愛特區、大安區的文教環境,在近年內更可能絕無僅有。除了三環三線系統之外,中央合署辦公大樓、黃金三磚產業計畫、國家影視文化中心、中港大排河廊改造計畫與低碳綠能示範特區,也將會是副都心重劃區的重點。如此規劃,同時意味著國家行政核心版塊的轉移,產業結構的調整以及人文藝術環境的營造。特別是中港大排的改造計畫,不但將原本被馬路所掩蓋的大排重見天日,更將其營造成一個具備景觀休憩與調節水文的友善生活環境,這也是造鎮計畫當中的一大進步,不但對環境更為友善,也讓未來居住在中央公園的住民,在繁忙的工作之外,能有個美麗的河岸公園調整生活的步驟。

誠然在這塊重劃區當中,遠雄並非唯一的建商,但在遠雄方正格局的購地策略之下,中央公園的基地為四方闊地,堪稱副都心內最完整,位置最佳,也能夠擁有理想的建蔽率、最大的棟距與景觀視野(錯落式讀棟建築共三棟)。而這對於相信風水的台灣人而言,也是重要的購屋指標之一。更不用說,機場捷運新北站在中央公園的預定出口,對於商務人士而言有多麼方便。

 

看著中央公園尚在施工的基地,吳念梅望著遠方看不見的桃園機場。她說,房子增值或保值她都不在乎,遠雄的建案品質同樣可以信賴。她只希望,將來從世界各地工作回到台灣的時候,當她打完電話報平安沒多久,就可以看見她親愛的家人,在家裡微笑著對她說,「辛苦了!」

遠雄建設-遠雄中和采梅園、遠雄中央公園、遠雄艾菲爾

arrow
arrow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