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才知水質的重要
 

2012/11/12

【聯合線上企劃╱陳文娜】

養了魚之後,才知道水質的重要。水不好,魚馬上就死給你看,新進一批魚常常耗損20~40%以上,真是心很痛。有開水族館經驗的張世賢,講起水質,滔滔不絕生動活潑。張世賢說,養魚最需要養水,一方面要讓自來水中的餘氯揮發掉,也要增加水中含氧量,魚才可能存活。養海水魚、海葵及珊瑚更是要注意水中的礦物質含量,稍有不慎,魚、海葵及珊瑚也是馬上掛給你看,或是長得不好看。從那時候開始,他深刻感受到水對生物的重要,魚身小,承受不好的水傷害之耐受力小,人體較大,稍為好一點,但是如果沒有喝到好水,對身體的傷害當然是想當然爾。所以,有長達3年的時間,他很自私的去買進口礦泉水來喝,但因為成本很高,沒有給老婆小孩喝,他說因為實在是太貴啦。

後來因緣際會下,高工同學介紹了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給他,憑藉著水族館老闆的身份之便,他做了很多檢測,發現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真的能濾除自來水中的氯並保留水中的礦物質含量,再加上產品說明書內載明能去除水中140以上的污染物,並有NSF全機3項國際認證,他覺得簡直是太好了。他也像老闆一樣斤斤計較成本,如果是換算買瓶裝水,每公升至少40元,1家4口每年就要花將近6萬元,若是煮開水,瓦斯成本1公升要1.8元左右,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過濾成本一公升約1.31元,更划算。張世賢認為,安麗益之源淨水器高密度活性碳濾心的濾淨量是5,000公升,時間到了會提醒,這真的很重要,許多濾水壺、濾水設備不知道可以濾淨多少水,傻傻的用,反而很容易喝到更髒的水。

選擇淨水器真的要去比較活性碳品質的差別,活性碳磚與活性碳粒、活性碳棉的功效就是不一樣。加上有紫外線燈管的殺菌作用,紫外線殺菌功能比蒸氣200多度高溫殺菌還管用,張世賢說,這是當年他在軍醫院當助手時學到的經驗,更讓他對安麗益之源淨水器的效能更加深信不疑。

更多相關文章

《新聞中的科學/水庫水質解析》恐怖微囊藻毒 喝了恐罹肝炎

解開數字密碼 安麗淨水器隱藏好水的秘密

arrow
arrow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