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糖漿慢性毒素?林杰樑臉書:嚴重健康傷害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8月30日 10:0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檸檬汁+蔗糖的翡翠檸檬,看似天然,熱量卻不一定比較低,《康健雜誌》實測國內6大連鎖手搖飲料店的翡翠檸檬茶,發現「清玉」最甜,一杯黃金比例翡翠檸檬茶,含糖量居然相當15顆方糖,熱量是珍珠奶茶的6成。



昨天有雜誌公布自行抽驗國內6大連鎖手搖飲料店的翡翠檸檬茶結果,發現含糖量都超過每日糖類建議攝取量,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說,「少吃玉米果糖,減少健康的傷害」。

夏日消暑,今年賣的最夯的飲料就是翡翠檸檬茶,可是一杯「黃金比例」下肚,當心熱量一點也不輕鬆!《康健雜誌》29日公布自行抽驗國內6大連鎖手搖飲料店的翡翠檸檬茶結果,發現帶動風潮的「清玉」最甜,一杯黃金比例翡翠檸檬茶,含糖量居然相當15顆方糖,熱量是珍珠奶茶的6成,沒有想像中健康。

《康健雜誌》針對50嵐、Tea Top台灣第一味、清玉、水巷茶弄、橘子工坊和日出茶太等6大連鎖手搖飲料店的「翡翠檸檬茶」進行實測,結果發現,含糖量以清玉最「甜」,100ml含有12克糖,換算下來,一杯大約是15顆方糖,已經接近每日糖類建議攝取量的1.7倍。

其中,清玉含糖量12%居6家之冠,其他含糖量大部分在9%至10%之間,50嵐一杯相當於13.1顆方糖、Tea Top台灣第一味12.8顆、橘子工坊11.3顆、日出茶太9.9顆,即使是最低、8%的水巷茶弄,一杯也都有46.1克糖,約9.2顆方糖,仍舊超出每日糖攝取建議量45克。

林杰樑醫師臉書專頁今(30)日寫道,近日有關於飲料中糖漿的問題,可參考「少吃玉米果糖,減少健康的傷害」一文,此為林醫師於今年3月15日所上傳的文章。


arrow
arrow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