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100小時 募到630萬資金

 

台灣首場原創特色路跑「進擊的太白粉」,在短短100小時內就成功募集資金630多萬,遠超乎預期,總計1萬2700人報名參與,將與國際知名路跑The Color Run同時舉行,分庭抗禮。幫忙建置報名系統的群眾募資網站Flying V執行長鄭光廷指出,起初是網友在臉書響應,但按讚並不能籌募活動所需資金,也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出席;如今沒想到報名的人非常多,讓透過群眾募資網站,讓「大家自己來跑」的想法有機會落實。

國際路跑活動The Color Run首度來台舉辦,報名人潮超過系統負荷,許多人枯坐電腦前遲遲報不上名,讓跑友怨聲四起;有網友在臉書粉絲團發起「進擊的太白粉」,以報名沒有上限號召報名敗陣的跑友。鄭光廷指出,當初是同事在臉書看到活動,建議發起人來Flying V 提案,解決資金與人潮的問題。

透過群眾募資網站,提案人須設定目標與落實策略,一開始就設立停損點,以人數或金額決定想法/活動是否實踐。如「進擊的太白粉」,人數要達到3000人,才確定開跑。另外,Flying V也設計專屬報名系統,每名參與者要交500元以上的報名費,並在報名後可選擇不同顏色的活動T-shirt。

【2013/08/16 聯合晚報】http://udn.com/

更多相關文章

「進擊的太白粉」 網路攻上馬路

以情緒開始 以快樂結束

 彩色路跑鬧雙胞 「瘋彩五千」周日先跑

arrow
arrow

    ~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